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省侨缘会调研组来文开展重阳慰问前期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0月9日下午,浙江省侨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朝东一行来文开展重阳慰问前期调研活动。文成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玉壶镇侨联,在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玉壶镇侨联大楼、华侨陈列馆,并在玉壶镇侨联二楼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玉壶镇的基本侨情、玉壶镇侨联的发展状况和玉壶镇侨界老人的基本情况。李朝东对玉壶镇侨联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玉壶镇华侨资源丰富,侨界老人众多,对于侨界养老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周壤镇项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该试点的健康小屋、健身中心等地,并且来到当地侨界老人的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调研组对该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内容和方法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立足实际,不断完善并合理配置各项功能室,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据悉,浙江省侨缘会成立于2015年12月25日,宗旨是凝聚侨力、汇集侨智、爱侨助侨、助推公益,按照“有侨缘、有爱心、有热情、有能量”的要求汇聚了近200位创始会员,是一个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侨界人士发起组建的社会团体。(王莟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