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苍南籍华裔作家张翎《三部曲》出版发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得主、苍南籍著名海外华裔作家张翎《生命力三部曲》日前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其中《胭脂》为最新创作的小说集,《余震》是作者同名小说热销近十年之后的首次再版,《死着》则是对当下题材崭新、细致而大胆的尝试。

  张翎,苍南矾山人,198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1986年赴加拿大留学,分别在加拿大的卡尔加利大学及美国的辛辛那提大学获得英国文学硕士和听力康复学硕士学位。现定居于加拿大多伦多市。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开始在海外写作,她的代表作有《阵痛》《余震》《金山》《雁过藻溪》等。小说曾多次获得中国华语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华侨华人文学奖评委会大奖、台湾时报开卷好书奖、香港《红楼梦》全球海外华文长篇小说专家推荐奖等两岸三地重大文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