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成立首个海外引才工作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为拓宽海外引才引智渠道,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资源,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节前9月25-28日,苍南县副县长曾迎玲率苍南县政府人才工作出访团一行六人,前往香港挂牌成立苍南县首个海外引才工作站(香港站)。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是苍南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该工作站作为苍南在香港设立的招才引智机构,将在政策宣传、人才推荐、拓展合作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对于多渠道汇聚海外优秀人才,建立常态化海外引才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在专场招才引智座谈会上,出访团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处长陈恒博士、经济部处长黄卫挺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谢作伟和香港苍南同乡会会长黄惠民等当地苍南籍重点人士、高层次人才、部分在港留学人员等进行交流,了解和掌握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及创业情况,并积极宣传推介苍南人才政策、引才重点产业、创业创新环境等情况,鼓励海外人才回乡,智力返乡。会后,还向陈恒、黄卫挺和黄慧民三位乡贤颁发引才大使证书。

  出访团在港期间,专门赴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拜访黄立锡、柯荣住和黄约爱等两校苍平籍学者。曾迎玲向学者们传达了苍南县委、县政府的问候,希望今后多关注苍南发展,为推动苍南科技进步和创新献计献策。在港期间还走访考察了香港科学园、香港创新中心,参观入园科技企业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独角兽企业商汤集团,对接引进高科技企业及人才工作。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结合转基因鲭鱼及斑马鱼胚胎测毒技术,两至三天内便可检测达一千种毒素及雌激素,能用于食物、药物、塑胶制品、化妆品及水等人类会接触到的物质;体验商汤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成果,亲自体验多项基于智能视觉的AI创新技术,包括人体关键点识别、人群轨迹分析等解决方案,并了解到商汤科技原创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手机、移动互联网、自动驾驶等行业落地的进度与成果。(苍南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