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学习取经验——玉壶侨联一行赴青田仁庄镇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9月29日,玉壶镇侨联王夏叶一行6人到访青田县仁庄镇侨联,学习他们侨联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工作先进经验做法。

  在仁庄镇华侨历史陈列馆,考察组们通过相关负责人熊小姐详细的对华侨之路、侨界之魂、侨乡之光等三个篇章内容的讲解,并观看了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仁庄华侨的发展历史、老一辈华侨事迹和当代侨乡精英的风采。

  考察组一行不仅对他们陈列馆的展陈全面、资料丰富、脉络清晰、布局合理表示称赞,更被青田华侨“吃苦耐劳、敢闯敢冒”的精神深深感动,高度赞扬了华侨们反哺家乡建设、支持公益活动的精神,同时感叹青田华侨文化发展的源远流长和发展现状。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侨史馆作为一个对外窗口,无疑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希望能够学习和借鉴青田县在侨使馆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下阶段玉壶侨联如何更好开展侨使馆建设提供经验。

  随后来到了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参观走访了部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