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侨界留守儿童又过节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9月21日,瑞安市高楼镇枫岭学校来了一批普通又特殊的志愿者,他们都只是普通的工作人员,却都不辞辛苦,不仅为孩子们送上了中秋节日问候,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希望的书籍、温暖的陪伴。

  枫岭学校的孩子有个“特殊”的名字——侨界留守儿童,这里既是西部山区,又是世界的窗口。侨界留守儿童的特殊处在于,这里的孩子也许并不是很缺钱,但相对其他留守儿童,这里的孩子会更难和爸爸妈妈见上一面,几年甚至十年见不到父母都是经常发生的事,他们需要的,是外界给予的阳光和温暖。

  这里是普通的农村小规模学校,说它普通,是因为它和所有的公立学校有着同样的功能,但这里绝不是薄弱学校,在各界人士的关怀下,枫岭学校正在蜕变,尤其是这三年,学校开始慢慢变得与众不同。学生也逐年在增多,他们珍惜我们国家五千年的悠久文化,珍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努力让自己具备“温、良、恭、俭、让”的品质,成长为一名“贤、良、方、正”之士,这在瑞安教育界,绝对是一种奇观,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现象。

  因为这里是“钟神秀”之地,深深地吸引着优秀人才的涌入;因为这里是静心之地,山静气清,最适宜读书写字;因为这里是感恩之地,奉献原本就是这个侨乡的核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