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成街道侨联组织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9月19日下午,乐成街道侨联在街道七楼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会议邀请了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赴乐成街道宣讲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乐成街道党工委委员支亦灵、街道侨联主席周静、副主席徐华沙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有街道侨联委员和留学生家属50多人,

  会上,朱有发副主席以“立足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为题向与会人员宣讲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盛况,从“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万立骏主席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浙江团的大会风采和喜人成绩”、《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五个方面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

  他说万立骏主席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全国侨联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总结,并为今后五年工作重要部署。这次大会主题:牢记嘱托,勇于担当,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坚持“两个并重”,加强“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切实履行好侨联“六大职能”,加强党建带侨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中国侨联章程》有七点新内容。同时,万立骏当选为侨联主席,随军当选为副主席,陈迈为秘书长。

  这次大会规格高、规模大、任务重,党中央对侨联工作高度评价、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体现了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在实际工作中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动员侨界力量奋进新时代,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再出发,推动侨联党建上台阶夯实了基础。朱主席就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还作了强调:一要学懂弄通,切实担起侨联工作新使命;二要学深吃透,扎实推动侨联工作新发展;三要学以致用,认真谋划好侨联下一步工作。并希望乐成街道侨联和侨联干部们以“十代会”精神与本单位侨联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侨联工作,特别是社区侨联已经把它建立起来,接下去如何把社区侨联组织发挥好,活动开展好。创新思路,乘势而上,推动乐成街道侨联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会后,侨界人士纷纷表示,学习了“十代会”精神后倍受鼓舞,《报告》站位高、侨联工作方向把握准、工作布置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代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侨联工作,切实做到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