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成街道侨联委员和留学生及家属中秋茶话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每逢佳节倍思亲”,乡思乡愁凝聚了中华儿女爱国爱家的内生力量。9月19日下午,乐成街道侨联50多位委员和留学生及家属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同话乡情乡谊。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乐成街道党工委委员支亦灵、街道侨联主席周静、副主席徐华沙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徐华沙副主席首先传达了9月11日上午,乐清市侨联召开基层侨联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乐清市侨联主席张颖组织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介绍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盛况,通报了温州代表参会履职情况和我省侨联系统受表彰情况。并要求镇街侨联组织把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上,周静主席总结了乐成街道侨联上半年的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一是强领导夯基础,组织保障到位;建立了9个社区侨联,社区侨联已全覆盖。成立了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成立了乐成留联分会,完善了组织网络。二、突重点立规范,制度保障到位;邀请了沈军老师讲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中美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议式,给六位中小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三、重阵地建平台,物质保障到位;“侨之家”活动室和侨联窗口,来咨询涉侨法律法规和出国留学等有关知识。9个社区侨联全部拥有面积不等的活动场所,方便了侨眷在各个社区就近开展活动。四、办实事解侨难,服务保障到位;上半年来为侨维权9件次,组织侨界企业家爱心人士到大荆片给26位贫困学生结对扶贫。在晨沐广场举办侨法知识咨询和义诊。成立“同心·医疗服务基地”和爱心医疗队,开展送医、送药、送文化、送光明活动12场次。五、抓联谊凝侨心,活动保障到位;举办了第二届“金婚集体“庆典活动,还给8位贫困学生结对帮扶。

  今年下半年工作打算:一是侨法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传;二是各社区组织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和侨眷侨法讲座;三是组织社区侨联进行换届工作;四是召开迎新春联欢晚会,组织慰问困难和生病的侨眷。

  会上,朱有发副主席首先向全街道归侨侨眷并通过他们向在外的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同时,组织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他说这次大会有三个特点:一是规格高;二是规模高;三是任务重。对于侨联组织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结合当前乐清市侨联工作,希望街道侨联用心用情用力为侨服务,联系新生代的工作,在拓展海外联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拓展渠道、广交朋友;发挥桥梁作用。他还表示,乐成侨联班子团结,组织机构健全、侨眷活动丰富、社会影响广泛,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年年创新。确实做好为侨服务、为归侨侨眷办好事实事,真正当好了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到会的同志很受鼓舞。留学生家属代表和侨联委员共同畅谈8月29日召开的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

  最后,支亦灵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准发展目标,增强发展信心,希望广大归侨侨眷一如既往关注乐成街道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二是充分发挥优势,融入发展大局,开展联谊交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注重学习提高,加强自身建设,凝聚侨界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强烈愿望。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动员亲戚朋友回国创业。为乐成经济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