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谢树华调研永嘉侨资民办学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9月26日上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一行到永嘉调研永嘉侨资民办学校——慧中公学。永嘉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钱金波,民办学校投资方,县教育局、县侨联、瓯北街道、三江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谢树华一行首先来到三江世贸中心附近现场调研江之源教育产业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政策处理、前期投入等进展情况,对项目的快速推进表示肯定。随后,谢树华一行来到瓯北珠岙村现场调研弘图教育产业进展情况,走访查看了学校选址,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对学校优良的区位优势表示肯定。

  在座谈会上,项目业主方先后从学校的布局和战略规划、研发管理、教材体系、总投资及前期投入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

  听取汇报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朱景高提出建议,高素质队伍是民办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要组建专业管理团队介入建设细节。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建议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培养本地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强化学校前期宣传,展示特色亮点。

  谢树华对永嘉侨胞回乡兴办教育表示肯定,对华侨的教育情怀表示赞赏。他指出,学校规模大区域位置优越,各部门要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他强调,要把教育当成一项事业来做。特色是生命,要科学定位,明确自己的办学特色,做好深入调研,以点带面集中力量办好教育品牌。校长是灵魂,要注重专业队伍的建设,引进一批优质师资,组建良好的管理团队,打造自己独有的核心教育理念,打响教育品牌。

  据悉,慧中公学(弘图学校)由加拿大华侨陈时满等4名投资者,总投资10亿元,第一所学校拟选址于瓯北街道,用地面积约220亩,第二所拟选址于三江商务区,用地面积约46亩。计划三到五年内投资建设覆盖幼儿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民办学校,打造以“核心素养”为统领的教育3.0时代的高端民办教育集团,力争五年内成为永嘉教育产业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