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实验小学与新西兰苏特公园小学缔结姊妹学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9月17日上午,新西兰苏特公园小学师生一行来到温州市洞头区实验小学,在现场千余名师生热切注视下,双方签订缔结友好姊妹学校协议,苏特公园小学的13位同学和实验小学13位同学结成对子,希望通过此次国际教育合作能促进双方文化交流,触发思想碰撞的火花。

  当日,新西兰苏特公园小学师生一行参加了实验小学“小星星课程”的体验。美术课上,新西兰孩子们了解京剧脸谱的艺术,小心翼翼地勾线、上色,戴上亲手绘制的脸谱,体验中国民族戏剧文化独特的化妆造型艺术。综合实践课上,新西兰孩子们拿起剪刀,边学着剪,边摸索剪纸小窍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吉祥、喜庆的氛围和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音乐课堂上,越音悠悠,新西兰孩子在“越剧”中领略中国江南味道,在唱、演表演中,感受中国戏曲艺术的特殊魅力。他们手拉手前往“海创园”参观,学习贝雕画制作。还来到结对孩子家中,有的体验包饺子、有的学做鱼丸、还有的乐享海鲜晚餐,各显神通,体验中国饮食文化,感受到家的温暖。

  通过此次友好结对活动,洞头实验小学与苏特公园小学的跨大洋交流和互访体验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两校教师将会进行进一步展开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