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赴文成宣讲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9月14日,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赴文成宣讲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县侨联主席胡立帅,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县侨联副主席林安海,各乡镇、社区及村级侨联主席100余人参加。

  周松一对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的盛况做出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本次侨代会是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会对象范围最广的一次侨界盛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十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侨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侨联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随后,周松一就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进行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他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赵乐际同志在致辞中提出的六个方面内容,从明思路、善学习、会调研、重创新、着协调、常总结等七个方面提升业务能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

  

  他强调,万立骏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回忆了过去5年中国侨联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侨联要积极学习万立骏同志的工作报告,围绕侨联未来5年主要工作,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一要深入把握新时代侨联改革发展新要求,准确把握侨联改革、侨务工作和侨情变化三方面的要求;二要深入把握新时代侨联改革发展的新理念,坚持事在人为、有所不为、重视细节;三要深入把握新时代侨联改革发展的新对策,做到战略突出、资源整合、手段强化、机制善谋、基础夯实。

  最后,周松一就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对文成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文成侨联要组织认真学习贯彻第十次侨代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侨联改革发展,按照万立骏主席的报告精神,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二是希望文成要以蓬勃热情的态度探索侨务工作新模式新做法,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努力成为侨联改革发展的试验田和领跑者。(李维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