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法国美丽城联合会考察团赴瓯海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9月13日下午,法国美丽城联合会会长姜金玉率考察团赴瓯海考察。区政协副主席徐海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陈伟节、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等热情接待。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瓯海规划展示馆,通过390平方米的规划沙盘看到了瓯海城区全景,直观地感受到了瓯海近年来的变化与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瓯海风光宣传片。姜金玉向与会人员介绍法国各侨团的基本情况和瓯海籍侨胞在法国的生活和发展情况。他表示,法国美丽城联合会作为法国知名侨团,有义务关注家乡经济建设和发展。同时他希望能够与瓯海区开展更多交流和合作,引导更多海外的瓯海人参与到家乡发展建设中来。

  徐海曼对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他们关注家乡发展和支持家乡建设的爱国爱乡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考察团积极在住在国积极维护侨益,帮助华侨融入当地社会,能够在海外宣传瓯海的发展建设,组织瓯海籍侨胞常回家看看,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

  据悉,2010年10月,美丽城联合会在法国巴黎成立,陈建国出任首任会长,姜金玉于2013年10月就职第二任会长,并于2017年连任第三任会长。美丽城联合会一方面加强与当地各区政府的联系,关注当地的民生状况,另一方面直接与警方交涉,要求加强当地的治安管理,重拳整治。为此商会与当地警局建立了长效警民合作机制,与警察局定期交流互动,对该区的治安改善提供了很多信息,帮助警方迅速有效破案。在加强与当地政府、警方联系的同时,积极与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联系,加大对该地区情况的关注,从领事保护方面及时与警方沟通,敦促治安案件的侦破。在多方努力下,该地区治安明显好转。除为改善当地治安环境外,美丽城联合会还在培养、推出华裔青年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促进融入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成效明显。每年的春节彩妆游行也成为当地共享中华文化的节日。(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