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浙江老年电视大学鹿城区分校大南侨联学习班喜迎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2018年9月14日上午,浙江省老年电视大学鹿城区分校大南街道侨联2018年秋季学习班开学了。大南街道侨联辖区7个社区侨联分会,40多名侨胞、侨眷学员迎来了新学期第一课。今年是大南街道侨联老年电视大学开办的第8年。

  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对学员们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老年电大前期的工作学习作了回顾与总结。将延续往年的办学经验,开设第二、第三课堂,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希望能将老年电视大学作为侨胞、侨眷丰富人生、增强知识、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一个平台,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不断充实晚年生活。

  翻开新课本开始听课学习,所有学员都聚精会神地认真聆听观看了本次视频课堂教学《健康生活24小时》的第一课。课程中使大家掌握一些日常生活中健康养生的生活好习惯,从一天三餐,坐卧起居,锻练休闲等活动入手,践行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激发人体自身的健康活力,树立一种自然的养生观。通过课程学习,转变养生理念,切实提高“身心愉悦的能力”,获得健康和长寿。

  老年电视大学成了老年人求知的殿堂,精神的乐园。在这样一个追求老有所学、积极向上的环境里,学员之间是无话不谈,互相交流切学习的经验与体会.大家都说,亲人在国外,常会感到寂寞。街道侨联老年电视大学为我们提供了健身、娱乐、养老、学习的好场所,不仅满足了渴望获取新知识的心愿,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使感觉活得很充实,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年轻了。即丰富了晚年生活,又为晚年品质生活奠定了业余文化基础。老年电大的文化平台更加强了老年人的政治自信、思想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 林志耀文/ 张维光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