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召开全县村级侨联组织全覆盖试点镇授牌、授印大会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为夯实基础,优化组织,有效凝聚侨心侨力,9月12日,文成县召开全县村级侨联组织全覆盖试点镇授牌、授印大会暨工作推进会。文成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温州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各乡镇统战委员及全县基层侨联主席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文成县侨联副主席林安海主持会议。

  会上,林安海宣读了中共周壤镇委员会关于成立联丰等15个村级归侨侨眷联合会的文件,并为周壤镇联丰村、项山村等15个村归侨侨眷联合会授牌、授印。

  胡立帅传达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和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十届一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胡立帅指出本次侨代会是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会对象范围最广的一次侨界盛会,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成县侨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文成县侨务工作人员要把握好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以此次周壤镇村级侨联组织全覆盖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推进文成县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

  周壤镇人大主席叶华汇报了周壤近年来的侨务工作,并点出周壤接下来将夯实基础,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发挥基层侨联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以侨引资引智,为建设“三美文成”发挥积极作用。随后,周壤镇大坑村代表发言,讲述了大坑村村级侨联在推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上,温州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对于周壤镇15个村级侨联成立表示肯定并给予祝贺。他强调,当前侨联工作正逢大好的历史机遇期,文成周壤镇15个村级侨联成立是温州市侨联组织提质扩面的一项重要内容,新成立的村级侨联要把握好当前机遇,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要加强为侨服务,做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三要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做到基层侨联有组织、有队伍、有场地、有经费、有活动,发挥好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季昌丰对县侨联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文成县坚持以侨为本,积极履行职能,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和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周壤镇村级侨联组织全覆盖为文成县基层侨务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基层侨联组织的成立,有效地解决了侨联普遍存在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平衡、覆盖面不够的问题。同时,他对文成县侨务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围绕中心,为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二要发挥职能,切实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的权益;三要发挥优势,不断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四要固本强基,不断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李维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