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籍华侨尊老敬老传统蔚然成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喜迎中秋佳节,共享侨家温暖。9月12日上午,高楼镇枫岭侨联在侨联大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参会人员年龄最大”的特殊座谈会,52名90岁以上枫岭老人在这里欢聚一堂,接受侨联组织的祝福,乐呵呵地接过月饼和每人500元的红包,并共享丰盛的午宴。

  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副主席吴伟银等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叶应东主席代表市侨联向寿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他充分肯定了枫岭侨联在公益事业、捐资助学、济老扶贫所取得的成效,作为枫岭侨联品牌活动----中秋寿星座谈会,弘扬中华美德,意义深远,并希望继续宣扬好、发扬好、打造好侨联品牌。

  枫岭社区是瑞安重点侨乡,在外华侨占总人口三分之二。每到中秋节,枫岭侨联都会组织活动,看望社区内的长寿老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传统美德,也为在外打拼的华侨尽一份孝心。

  据悉,这是枫岭侨联第五年举办侨乡寿星座谈会,每年均由一名华侨认领会议经费,今年,枫岭侨联主席郑进锐和他的女儿郑碎荣认领了长寿红包、长寿午宴约5万元的费用,赠送给老人的月饼则被瑞安农商银行枫岭分理处认领。让许多人惊讶,而当地侨界人士觉得不足为奇的是,每年出钱又出力给社区内的高龄老人派红包都要提早预订,因为有很多人抢着“付钱”。枫岭侨联主席郑锐进介绍,华侨认领主办中秋寿星座谈会已经在当地形成一项传统,广大华侨都非常踊跃地参与。因为一年仅举办一次,“名额”都要靠“抢”的,自己也是早早地预定了今年的“名额”,而且,接下来的8年也都已被预订了,也就是说,如果有华侨想为中秋派送红包、聚餐买单的话要等到2027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