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开展“人才大走访、政策大宣讲、需求大调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有关要求,9月12日下午,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副主席吴伟银、秘书长潘寿妹分别带领侨联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到塘下镇开展“人才大走访、政策大宣讲、需求大调查”活动。此次宣传调查活动,主要是掌握企业人才状况,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推广引才育才留才好经验、好做法,解决企业和人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构建政企互动的人才工作新模式,为推进瑞安经济发展提供人力与智力支撑。

  当天,走访小组深入瑞安市瑞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瑞安市东胜机车部件有限公司、瑞安市安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每到一家企业,都与企业负责人、人才骨干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概况、人才投入、人才需求等情况;发放《温州“人才新政40条”》文件并做好解读工作;指导企业负责人、办公室骨干下载“温州人才”App,关注“创新温州”微信公众号;指导企业通过“温州高层次人才服务云平台“万企人才大走访系统”完成企业基本情况、企业现有人才信息、企业人才需求等三项内容填报工作。

  在瑞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戴珍珍听取了叶应东主席的介绍,并下载浏览“温州人才”App后表示,这次的人才政策宣讲来得非常及时,正符合他们的企业需求,企业目前遇到的难题就是没有汽摩配方面的精英人才,平时自己要去学习的话时间长、地方远、吸收能力有限,导致企业一直没有往更高平台发展。她非常感谢这样的宣传走访,并马上嘱咐办公室组织企业骨干学习新政策,吃透人才系统,尽早申报专业人才帮助企业走出一条发展创新的路子。

  在东胜机车部件有限公司,吴伟银副主席深入一线生产车间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亲自为企业负责人示范关于企业信息、企业人才、人才申报的操作。企业负责人与企业人才也提出了对这次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可以在系统中查看人才库情况,可以让企业按需求才,按需取才。

  在安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负责人正在外地出差,他十分重视此次活动,专门委派一名企业骨干接待潘寿妹秘书长一行,当场落实好企业人才的填写与人才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