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组织学习贯彻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9月12日上午,文成县侨联组织召开会议,学习并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文成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温州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各乡镇侨联主席及统战委员,各村级侨联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文成县侨联副主席林安海主持会议。

  会上,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十届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盛况,组织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并传达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精神。胡立帅指出本次侨代会是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会对象范围最广的一次侨界盛会,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十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成县侨务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次“十代会”上,文成共有15名海外嘉宾、一名正式代表和一名特邀代表参加。文成县侨联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当选中国侨联委员,这是中国侨联对于文成侨务工作的重大肯定。

  胡立帅强调,文成县作为重点侨乡,要紧紧围绕第十次侨代会的主题和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力量,把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新时代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侨联工作的“同心圆”越画越大,奋力谱写文成侨联工作新篇章。(李维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