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精准扶贫 助泰顺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近日,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向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再次捐赠爱心款10.4万元,继续定向对泰顺县泗溪横坑村进行精准扶贫,该款项将用于坑村隘门至东桂线道路硬化工程。

  据了解,今年2月,在温州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的牵线搭桥下,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国胜一行到泰顺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向泗溪洪坑村捐助20万元用于修复被台风毁坏的洪坑村亭仔马路原石拱桥及洪坑隘门至东桂线道路。

  5月17日,市侨务部门领导雷文东率调研组于赴泰顺,对华侨捐赠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调研,在实地察看了泗溪镇洪坑村隘门至冷水湾路面砼硬化以及亭仔过路桥的援建项目后,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国胜对该捐助项目落实情况表示赞赏,在了解到洪坑隘门至东桂线道路硬化还存在资金缺口,当即表示愿意继续支持。这条路的通行,不仅保障了洪坑村400多名村民的出行安全,同时为该村150多亩的茶叶、30多亩的板栗及50多亩的竹木业的运输提供便利,是一条真正的致富之路。

  洪坑村书记胡正田表示,感谢各位侨胞的爱心捐助和对家乡建设的支持,让村里的建设加快了脚步,精准扶贫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新农村建设步伐更加坚实,是真正的惠民、利民的大好事。

  近十年来,已有累计16批次温籍侨团、侨领来泰献爱心,共捐赠侨爱资金600多万元,涉及古廊桥修复、助学基地、惠农帮困等多个领域,助力乡村发展,振兴乡村经济。(泗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