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侨联关于“十代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大会胜利闭幕后,温州市侨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抓好“十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和传达汇报工作。9月2日上午,召开部分参会代表和海外委员恳谈会,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促落实。9月3日上午,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暨“十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会议内容,加深对“十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9月4日上午,结合“十代会”精神,召开侨联工作务虚会,学精神、找短板、树品牌,进一步理清工作目标和举措。9月5日,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党组书记林春霞向市委分管领导专题汇报“十代会”概况、主要精神以及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得到市委常委施艾珠部长的有力指导。9月7日,市侨联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当天获得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和市长姚高员的重要批示。9月10日下午,召开十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传达“十代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9月12日下午,温州市委召开十二届第46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侨联关于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上,中国侨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就本次侨代会概况、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词精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我市贯彻意见和举措以及对市委的几点建议进行了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编办、市教育局、市外侨办、市侨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办室务会议成员、市委政研室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浙报集团温州分社负责人,市委办(市考绩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旁听了会议。

  听取汇报后,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指出,“十代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规格高、规模大、盛况空前。温州在这次侨代会上参会代表人数之多和获得奖项之多均前所未有,市侨联主席第一次当选为中国侨联常委,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联对温州侨联工作的肯定,首先要对温州的参会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陈伟俊要求,要积极探索为侨服务工作新模式,团结联系更多温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特别是华侨华人新生代,扩大侨联服务面。要最大限度地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充分利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财力、智力“两个资源”,讲好温州故事,助推温州发展。要抓住涉侨机构改革新契机,积极稳妥做好温州侨联职能优化、机构调整、力量充实等工作,谱写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温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