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大会胜利闭幕后,瑞安市侨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抓好“十代会”精神传达贯彻。9月5日上午召开瑞安市侨联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主持。

  叶应东主席介绍了第十次侨代会的盛况,会议重点、主要精神以及侨联章程的修改等内容,组织学习了赵乐际代表党中央作的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并传达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精神。叶主席表示万立骏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是推进侨联改革发展的指南针、路径图和任务书,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对于做好侨联各项工作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侨联干部对做好新时代下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随后,叶主席就“十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在全市侨联系统召开学习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十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会议的重要精神,当好大会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动员广大归侨侨眷为加快瑞安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三是要贯彻好“十代会”精神,认真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侨联职能,推动侨联改革,进一步深化侨联工作品牌建设,以“侨史馆”为平台讲好瑞侨故事,以侨贸小镇侨(留)联会建设为契机提高为侨服务水平,以“侨之家”建设为载体丰富为侨服务手段。

  会议最后由叶主席向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伟银颁发全国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叶主席代表市侨联感谢吴主席近些年对侨联工作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