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侨联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5日下午,鹿城区侨联召开主席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全区各级侨联主席出席会议。

  鹿城区侨联副主席、七都街道侨联主席周祥薇作为参加中国侨联“十代会”的浙江省代表团鹿城区代表,在会上向大家传达了“十代会”精神,还分享了参会的喜悦之情。她说,此次会议规模大、规格高,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到会祝贺,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侨联组织的重要地位和职能定位。通过这次会议,既学习了中央最新的会议精神,又跟各级侨联工作者交流了工作经验,让人受益匪浅。她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能够参加此次会议,用饱满的精神展示浙江形象和代表风采,感到十分荣幸。她将认真履行侨联委员职责,把浙江的好声音传到全国,同时也把中央的精神带回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她还说,一定要将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工作不断创新提升,使这一全国知名品牌焕发新光彩,并将关爱工作拓展到侨界老人领域,推动七都侨联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鹿城区侨联蒋晖主席指出,要以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推动鹿城侨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以习近平侨务思想为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侨务思想的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积极传播鹿城好声音。以侨界新生代为推进侨联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基层要把助力新侨人才创业创新、涵养侨二代和侨三代资源作为新时代侨联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当好侨胞侨眷“贴心人”,要把根、魂、梦延伸下去,推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回乡发展。以广泛联络联系海内外归侨侨眷为侨联联侨的法宝,充分发挥好侨胞亲缘、业缘、语缘的优势,加强与海外社团和海内外侨胞的联络联谊,每个街镇侨联主席都要与海外一到两个侨团做深度的沟通和联络,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以品牌创新为侨联工作的抓手,继续织好横纵到底的侨联组织网,以侨联组织改革创新,特别是配备侨联专职工作干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侨联工作新品牌。

  在本次“十代会”上,鹿城区侨联副主席陈志远、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