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召开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7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在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大南街道侨联全体党员及7个社区侨联干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侨联党支部书记曹连芳主持。

  大南侨联主席王朝贵传达、学习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侨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和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侨联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展现新的作为。报告还对今后五年侨联工作还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家听后一致认为,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心系归侨侨眷、海外侨胞,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万立骏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代会”提出的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篇章画好了蓝图。

  王朝贵主席就进一步学习宣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事业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大的政治和任务。

  二、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好“十代会”精神。传播十代会精神,发出侨界最强“心”声音。把“十代会”资料印发给每个社区侨联组织学习,通过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三、继续做好“党建带侨建”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打造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侨联队伍,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社区侨联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四、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百老惠”“爱心医疗队”“侨声艺术团”“侨之家”“侨家大院”等工作品牌。让更多的侨胞侨眷和贫困对象受惠,感受侨界爱心。大家纷纷表示“十代会”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从实际出发,通过典型经验推广、积极开展街道、社区侨务工作的系列活动。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归侨侨眷提供各项服务,在社会上营造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