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北街道开展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传“进楼宇”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为进一步加强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更好发挥基层侨联、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作用,更有力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9月6日,瓯北街道街道统战办、侨联、侨务工作站联合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教育“进社区楼宇”活动。

  在瓯北侨眷集中的紫金花小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瓯北侨联和海外领保联络处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温州外事审批与服务手册》《中国领事海外保护手册与指南》等资料和印有宣传标志的茶杯、纸巾等生活品。

  活动现场,街道侨联主席林建中还认真讲解了“出国前你需要留意些什么?出国后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在国外遇到困难时你怎么寻求帮助?以及出入境等相关知识。”与居民群众进行了热情互动,接受群众咨询,宣传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及外事相关政策,使侨胞侨眷增强进一步海外安全防范意识,更多了解我国海外领事保护对象及范围。

    通过领事保护知识的宣传,居民们对于领事保护和出境注意事项有了基本的掌握,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通过各种形式向在海外的亲朋好友们大力宣传领事保护等方面知识,让大家出国无忧! (瓯北街道 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