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9月6日上午,瓯海区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讲话,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作工作报告,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陈伟节,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汤夕平,区侨联副主席徐朝,区侨联常委蔡玉弟,黄建国,王云弟出席会议,区侨联委员及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了本次全委会。会议由区侨联秘书长滕挺树主持。

  王云弟代表参加全国侨代会人员传达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提纲挈领,让在场的参会人员获了收全国侨代会的精髓。

  翁蔡恩代表区侨联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区侨联坚持思想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基础,推进基层侨联改革创新;发挥优势,助推中心工作有成效;凝聚侨心,丰富为侨服务新举措;爱侨护侨,维护侨界权益拓渠道;拓宽渠道,扩大侨界宣传有作为。一年来的工作实践让我们体会到要坚持不忘初心,荣誉的背后是各基层侨联干部辛勤工作的缩影,要更加广泛凝聚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磅礴力量,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践行“科教兴区,山水瓯海”战略,展现侨界新作为。

  报告提出了2018年工作任务,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树立侨界坚定信念引领新发展;二要以强化履行职能为抓手,全面履行侨联职能谱写新篇章;三要以实施侨界改革为动力,激发侨联组织活力奋进新时代。

  全委会前,召开了瓯海区侨联七届五次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决议。会上表彰2017年度侨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最具影响特色工作”,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做出更大的成绩。

  潘晓勇指出,一年来,瓯海侨界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原则,积极扩大和深化侨联工作领域,不断创新服务侨界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侨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参与乡村振兴、维护侨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创新、硕果累累。并对做好2018年侨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新常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二要拓展新领域,在依法护侨、促进和谐上有新探索;三要实现新突破,在加强联谊、涵养资源上有新举措;四要开创新局面,在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上有新气象。(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