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美丽城商会迎“双节”话治安 举办晚会喜迎“中秋、国庆”多位商圈“区长”出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6日晚,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于巴黎幸福楼大酒店,举办迎“中秋”、“国庆”双节晚会。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秘书沈国清,法国参议员雷米·费侯,巴黎10区区长亚历山德拉·考科德芭,11区副区长斯蒂芬·玛赫蒂奈,19区区长弗朗索瓦·达纽、副区长王立杰,20区副区长施伟明,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以及旅法社团代表出席了晚会。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秘书长郭显云主持了当晚的活动。

  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会长姜金玉代表协会,向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姜金玉表示,正是有了中国驻法使馆、美丽城当地各区政府、各大兄弟侨团的支持,商会在改善当地治安、经商、生活环境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当地政府、居民的肯定。美丽城商会定期与当地政府座谈,共同为改善区内整体环境出谋划策,取得了良好效果;商会与当地警方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讨论区内的安全问题,有问题及时解决,让区内的安全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商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多次向警察家属基金会等捐献善款,得到当地政府的赞许,也为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做出了实际的工作。

  美丽城商圈四个区的区长及代表,称赞美丽城联合商会一直以来致力于该区域的发展和繁荣,并为此进行了行之有效的大量工作,令人钦佩和尊敬。有关各方在维护美丽城社会治安、商业环境和市容等方面群策群力,取得成效。他们尤其感谢美丽城联合商会为此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希望与之保持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各区区政府愿意和大家一道,努力将美丽城发展建设得更加美好。他们也感谢中国驻法使馆的大力支持,通过各方的努力,当地华人不仅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也增加了法中文化的交流。他们认为,这个地处巴黎四区交汇处的街区孕育了特殊的地域文化。数年来,各区政府在美丽城的治理工作上已形成协调机制,与当地警方、商家和居民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合作,今后还要将相关议题继续推进下去。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代表旅法侨界向中法嘉宾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旅法侨界代表参加中国侨联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情况,他传达了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切。他表示,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关注当地治安和民生,加强与各区政府、警察局联系,建立沟通机制,治安成效显著。他祝愿商会在姜金玉会长带领下继续发展壮大,为当地华商华人的发展做出更多实际的工作。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秘书沈国青代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向旅法侨胞、法国友人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美丽城联合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维护旅法侨胞的合法权益,帮助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建立和加强与居住国所在部门的联系和互动,促进中法经贸人文交流,不断探索创新与家乡各级政府和家乡相关机构的沟通和交流方式,并取得积极成果,他希望侨胞们在新形势下,积极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进一步促进中法友好。他也感谢美丽城四个区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旅法侨胞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以及高度重视社区文化的多样性建设,为侨胞举办中国各类重大节日庆祝以及中法文化交流活动提供了的便利。

  当晚,商会为来宾准备了精彩的歌舞节目以及美味的月饼,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畅谈美丽城的未来与发展。(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