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瓯海区茶堂村乡亲联谊会在法国巴黎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9日,巴黎秋高气爽。1200名来自瓯海区丽岙街道茶堂村的旅居法国的侨胞欢聚一堂,举办“情系茶堂村,光耀法兰西,旅法茶堂村乡亲联谊会”活动。盛况空前。

  活动中,大屏幕上播放了茶堂村的宣传视频。在“祖国你好”的开场舞后,召集人陈建勇首先致辞,他感谢了大会筹委会的辛勤工作,回顾了茶堂村和旅法华侨的悠久历史,并希望与所有旅法茶堂人团结起来,为家乡公益事业贡献侨界力量。

  专程从中国赶来巴黎参会的茶堂村村长任银弟代表茶堂村全体乡亲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茶堂村的广大侨胞和国内乡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茶堂家园的更加美好携起手来,昂首阔步前进在美好前程大道上。

  祖籍茶堂的巴黎华二代、19区副区长王立杰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动情地回忆起自己和故乡温州茶堂的渊源。他强调,尊重历史,是为了华人更好地融入。

  丽岙街道侨联第一副主席金国云在致辞说,看到茶堂乡亲积极融入法国社会,在法国事业有成,同时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深受感动。希望乡亲们多回家看看,同时秉持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支持家乡发展,促进中法友好交流。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在致辞中表示,茶堂是各位乡亲们永远思念的根,浓浓的乡情是血脉的相连。希望各位同乡,相互之间多关心、多支持、多联系、多沟通,特别是在国外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及时伸出温暖之手。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一等秘书李成元在致辞中说,旅法茶堂村同乡联谊大会是旅法侨界和茶堂村乡亲们的喜事和盛事,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充满乡情和亲情的交流平台。在座的各位茶堂村乡亲少小离家,不远万里来到欧洲,努力发展自身事业,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和勇于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异国他乡落地生根、艰苦创业,取得事业的不断发展和成功,成为旅欧和旅法侨胞中的佼佼者。乡亲们都有着浓浓的爱国爱乡之情,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同乡联谊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团结一致,共同发展,更近一步体现亲情、友情及乡情,增加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讲好家乡和祖籍国的故事,发挥好中法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加家乡美丽乡村建设,共同推动乡亲们事业的发展进步,为中法及中欧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和巴黎的侨胞乡亲们一起合唱“走进新时代和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并合影留念。(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