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与善同行,善心常驻—乐成街道侨联志愿开展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为纪念《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乐清市一场精彩纷呈的“慈善嘉年华”活动在广场开展。9月4日下午,乐成街道晨沐广场人头攒动,20多顶帐篷伫立在广场中间,不少帐篷前挤满了市民。乐成街道侨联组织45位志愿者齐聚现场,为市民开展公益服务。现场免费提供义诊、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还发放毛巾和茶杯。活动还邀请了吴恩光、钱云彪二位医生和天径律师郑秀静、市妇联副主席李西琴等人员,为市民带来了排扰解难的服务项目。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参与热情愈加高涨,整个活动达3个多小时。

  今年是第3个“中华慈善日”活动。街道侨联积极开展慈善“嘉年华”活动,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与爱心企业参与进来,慈善氛围十分浓厚。为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大力宣传和表彰为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人物,促进慈善事业发展。侨属企业乐斯化学有限公司被评为乐清市慈善总会“慈善爱心奖”,街道侨联代表卢旭玲、林少春、周静、陈美娥被评为乐清市慈善总会三星级慈善义工并上台领奖,陈景方、王琳被评为乐清市慈善总会二星级慈善义工,张卓杰、徐洁璐被评为乐清市慈善总会一星级慈善义工。

  活动现场,他们来自全市34支义工队500多位义工参加活动,他们为市民带来理发、家电修理、推拿按摩、义诊、法律法规咨询等各类义工服务,免费提供给市民芙蓉麦饼,岭底鸭头颈,绿豆汤,茶杯等食品和实物。

  乐清的慈善服务特色力量很多,但服务管理相对薄弱,缺乏一个系统的数据库对人力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也就是说哪位义工几月几日在什么地点服务几小时,后台都有迹可循,让团队管理更加方便快捷和透明精准。义工服务已成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上半年来,我街道侨联通过多种形式的志愿和义工服务活动达550人次,20万多小时。义工队员们正常参与广场上公益活动和慰问敬老院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和理发等服务活动,播撒文明种子,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