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首次办理公安业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4日下午,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首次成功办理2件华侨子女落户抚养协议书签字业务,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胡立帅,公安户籍指导员周萍,百丈漈民警赵沛秋,行政公安窗口张丽素等现场观摩。

  工作人员经过人脸识别、信息核对、信息询问等一系列取证流程,顺利为赵敏等4位境外出生子女办理抚养协议签字。

  赵金铿对海外服务中心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由于路途遥远,手续复杂和生意繁忙等原因一直没有回国帮子女办理落户,直到海外服务中心的建立,得知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帮助到他们,不用国内国外来回跑,为他们减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5日,截至9月4日,就已经为127人办理了156个事项。文成共有近16.8万华人华侨、7万多归国侨眷,占总人口的近60%,其中定居意大利的华侨有12万多,占华侨总人数的70%以上,服务好这个群体,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成败的关键。(张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