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北街道侨联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片组工作汇报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1日下午,瓯北街道侨联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片组工作会议,会议由主席林建中主持,侨联全体班子成员和片组(村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建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第十次全国侨代会上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回顾今年以来街道侨务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片组委员汇报了“侨史风采”海内外重要资料的搜集、梳理的基本情况,并对各自所联系的村级侨联成立前期工作、特色“侨之家”打造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会议对分布在新加坡、意大利、奥地利、美国、法国20名重点华侨的创业经历、人物影响、主要成就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符合《瓯北华侨风采》编纂资格,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加大国外亲戚好友寻访力度,并争取各国温州同乡会等社团组织及侨领的协助,确保不遗漏一位瓯北籍的海外知名华侨。

  会议还明确了聘请一名具有侨身份的永嘉罗浮中学退休教师担任《瓯北华侨风采》台账管理员,还对珠岙村9月分成立村级侨联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瓯北街道 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