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侨眷董大财荣获平阳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日前,第四届平阳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县城东文化中心举行,10名道德模范和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走上舞台,接受表彰,荷兰侨眷董大财是其中10名道德模范之一,他因残疾坐着轮椅上台领奖,县委书记董智武参加颁奖典礼并点燃“道德之光”。

  颁奖典礼分为“爱”“敬”“善”三个时段,共同见证道德模范的力量,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屏幕中回放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现场1000多名观众热泪盈眶。获奖者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引发现场掌声阵阵。他们当中有用一己之力,护一车人生命周全的谢上璠;有意志坚定,用残疾之躯书写正能量的董大财;有冲锋在前,无数次火海中拯救生命的消防战士王亚风……。

  董大财出生于70年代,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因为防疫体系的不健全,他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他凭着一番努力,拖着残障之躯,奔波于平阳、广西数地,从事过手工雕刻、地产置业、印刷、皮革皮件等多个领域的业务,如今,事业初有小成,成为拥有四家企业的法人代表。事业初成以来,他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他说:“因为自身的残障,我在创业的路上得到了无数好心人的帮助和支持。如今,我有了这份能力,必须要回报社会,公益事业对我来讲意义非凡,我不会吝惜我的爱心,尽力而为。”他多年如一日,以其成功的事业和纯朴的爱心,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多次获得了市县十佳残疾人自强模范、爱心模范。

  董大财现任民建会员、平阳县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县工商联执委、县老促会会员等职务,先后多次被评为县自强模范、市扶残助残爱心人士,2017年,他还光荣当选为平阳县劳动模范。(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