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籍侨领助力海外版“最多跑一次”业务践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8月23日欧洲时报报道《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践行“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温州市在践行海外“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方面,再迈新步。

  6月省委书记车俊访非点赞温州海外版“最多跑一次”之后,温州市把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改革列入2018年十大重点项目之一。此次法国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点的确立,创造性地推出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为方便海外温籍侨胞办理公证探索出一个新的模式。

  当日,温州市公证员协会与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签署合作协议,正式确立了法国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点;聘请永籍侨领林正益为驻巴黎远程视频公证服务联络点联络点主任,永籍侨领金麟泽、蔡君柱为副主任。据介绍,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严格按照公证办理的流程,申办人在海外联络员的协助下,通过网络,从识别确认身份,明确申办意愿和申办材料的真实性,到在各类申办材料上签字按手印,汇总之后,由海外联络员将纸质材料邮寄回温州的公证处出具公证书。申办人再委托亲属前往公证处取件即可。整个申办过程,全程有视频监控录像留存。

  今年4月13日上午,旅法温州籍侨胞马可可已经通过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系统,成功办理了房产继承过户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