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人生有爱,生活精彩——周祥薇情暖夕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让大家记住了周祥薇奶奶的名字,她的爱心温暖了所有侨界留守儿童的心,她坚信奉献使人快乐、助人使人幸福。多年来,她从未停下脚步,一直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除了关爱七都岛上的留守儿童之外,周祥薇作为七都街道侨联主席,她还带头资助镇里的贫困生、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特困户、修桥铺路等公益慈善事业。

  七都吟州村是七都最大的一个自然村,侨眷老人也特别多,周祥薇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这些空巢老人,于是她为老人亭购置生活物资,100张软座椅、办公桌、饮水机、饮用净化水、音响和120套老年妇女广场舞衣服,并捐资五万元建设文化礼堂,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今年正月初五又带头捐献吟州村老人亭两万元。周祥薇说:“有困难只管告诉我,我一定会尽力支持。”她的美德善举让人们在倾听中感动,在感动中行动,吸引来了更多爱心人士捐款。

  在老人协会金悦会长的号召与带领下,老人亭组织了许多活动,妇女志愿者们在冬天煮爱心粥,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天气能吃上热腾腾的粥;在二月初二煮菜饭,让男女老少热热闹闹的吃上一顿饭;在端午节组织了包粽子活动,让村里的老人一起吃粽子和茶叶蛋,开心快乐的过端午佳节;夏天还组织大家煮伏茶给村民、路人。周祥薇高兴地说:“以后我们七都吟州村老人亭会越来越兴旺,老人们会越来越开心。”

  “现在的吟州村老人亭每天都很热闹,老人亭变成了老人快乐院了!”周祥薇说。下一步,她计划亲自在吟州村老人亭免费给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她希望老人们能够身心健康。

  慈善活动有多少人参与就有多少人接力,周祥薇的每一次善举不仅仅是一次正能量的传播,她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更多的人,让爱心能够一直传递下去。

  鹿城区侨联徐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