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龙湾区外事台侨干部和党外人士研修班完美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8月25日,龙湾区外事台侨干部和党外人士研修班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完美落幕。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朝贤,区政协秘书长包双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项振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外侨办主任陈佳,井冈山红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国强等参加结业典礼。

  在为期5天的研修班培训行程中,学员们现场走访了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茨坪旧居、黄洋界哨口遗址、大井朱毛旧居和小井红军医院等地,现场了解了井冈山二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史;访谈教学课上,通过邀请具有代表性的红军后代从多视角、深层次现场讲述斗争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专题课堂上,学员们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以及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创新发展及现实意义。

  本次研修班既有专题课堂讲解又有现场教学,课程内容安排充实且丰富。

  董朝贤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周到安排和各位学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推进台、侨干部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井冈山精神,使我们的信仰更加牢固,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了跟共产党走、为伟大的理想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井冈山之行,将井冈山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借鉴,更加坚定地追求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实现新时代美好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龙湾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