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滨江街道侨联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8月30日下午,滨江街道侨联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滨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滢冰,滨江街道党工委委员郑国胜,外侨办统战人士服务中心副主任郭超等多位领导出席会议,滨江侨联第一届委员、归侨侨眷代表和特邀嘉宾等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陈滢冰致开幕词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滨江街道侨眷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长期以来,滨江街道侨眷充分发挥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侨联事业是光荣的事业,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侨联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她希望全体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第二届街道侨联领导班子选出合适的人选,切实做好侨联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滨江侨联工作的新局面。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滨江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滨江街道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滨江侨联二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董国钧为滨江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当选后董国钧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兢兢业业,各尽其职,全力完成这次大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将滨江街道侨联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助力滨江街道经济繁荣发展。

  最后,蒋晖对新一届滨江侨联班子表示祝贺,同时她希望新一届侨联班子做好以下三点: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画好侨界团结“同心圆”,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带侨建”,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侨务精神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聚力侨界回归“新力量”,认真做好“两个并重”与“两个拓展”,滨江街道侨联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大建大美”和招才引智中发挥侨联联通海内外的特有优势,积极引导海外高层次人才为鹿城发展出谋划策。三要坚持为侨服务,维护侨权侨益,当好侨胞侨眷“娘家人”,继续做好自身亮点品牌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围绕侨界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滨江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