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第二届会长团就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2日晚,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第二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在巴黎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率领的政府代表团,旅法各侨社以及来自其他国家永嘉社团代表共400余人见证典礼。

  首任会长陈建斌积极推动会务,坚持爱国爱乡,深受乡亲们爱戴,成功蝉联第二届会长。协会还聘请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王加清任名誉会长,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等任高级顾问,孙成章荣任执行会长,刘大海荣任第一副会长,戴海波荣任秘书长等。

  陈建斌在致辞对到场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协会成立两年来,在家乡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在使馆领导带领下,在首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会务开拓创新,健康稳健发展,连续获得一系列荣誉,成为永嘉县最具代表性的海外协会之一。在这极不平凡的两年里,协会见证了新时代的到来,并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家更加信心十足地把握时机,跟随"一带一路”倡议,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扎扎实实服务会员,帮助永嘉同胞排忧解难,将同胞遇到的困难及回国落户、就业、学习中文等方面的诉求反馈给家乡各级政府,转化为政府的政策和行动,多次组织会员回国学习和交流。两年实践证明,协会工作卓有成效,政府全心全意为侨服务,会员在建设家乡、对外宣传方面献计出力,贡献突出。协会取得的成就是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对此他向会内所有成员致谢,并感谢中国驻法使馆、永嘉县人民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和鼓励。

  王晓雄部长代表永嘉县委县政府向协会第二届会长团就职表示祝贺。他介绍说,永嘉拥有海外侨胞6.58万人,分布于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侨胞是永嘉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法国是永嘉籍侨胞重要聚集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法国有5000多位永嘉籍侨胞。近年来两地往来频繁,仅去年旅法同胞回乡考察10余批次,200余人次,去年经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牵线,永嘉县与法国93省巴尼奥莱市缔结友城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地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一直以来,旅法侨胞始终关心永嘉发展,牵挂家乡民生,2016年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捐款9万余元助力家乡灾区重建,2017年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捐赠10万元建设枫林中学侨爱生态园,法国浙江同乡会捐款10万元建设岩头百姓书屋,今年1月份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捐款3万元帮扶家乡困难家庭等,旅法同胞们心怀故里、情系桑梓的情怀,让人敬佩。他向大家介绍了家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基于永嘉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区位条件、独特的生态资源,为永嘉发展描绘了“一带两城五组团”的美好蓝图,特别是“两岸同城发展”战略为永嘉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永嘉发展趋势日益向好,前景非常光明。他盛邀旅法侨胞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去,把更多更新的理念、资本、技术和人才带回永嘉。同时,也希望通过大家向更多的海外侨胞传递永嘉的盛情,不断推动内外永嘉人互动共赢,实现家乡繁荣昌盛。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成立于2016年,是旅法侨社最年轻的社团之一,两年来,显示出勃勃生机,会务做得风生水起。协会以"倾听华音,沟通亲情”、"服务会员,维护权益”、"开拓创新,占领商机”和"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四大目标为指导,旨在建设"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协会文化,为旅法永嘉侨胞谋福祉,为祖籍国和家乡建设做贡献。(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