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在京召开。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作为瑞安市唯一代表参加会议。虞安林、潘世锦、戴安友、黄国权、何晓耀、缪向阳、郑乾友、李峰平、卢锡德、江小斌等来自瑞籍的近20名海外嘉宾应邀参加。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和委员。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伟银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159人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492人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聘请瑞籍张曼新、潘世锦等人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顾问;聘请虞安林、江小斌、黄麒麟、戴安友、李锋平、郑乾友、卢锡德、刘光华、黄国权等10余名瑞籍华侨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

  浙江代表团热议“十代会”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今后五年侨联工作“添砖加瓦”。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表示:会议结束后,一要认真组织学习,专题研究部署。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要争取出亮点、出实效。三要在平台项目上再求创新,县级侨史馆正在建设,侨贸小镇要早出亮点,华侨新村改造要加快步伐。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就贯彻“十代会”精神向与会代表和侨联组织提出意见:一要积极响应倡议书,当好“三个者”,即争当新时代的搏击者、奋进者、坚定者;二是带头抓落实,践行“三个好”,把“十代会”精神继续学习好、主动汇报好、广泛宣传贯彻好,切实把“十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侨联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体现到侨联各项工作成效上来。

  据了解,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出席人员主要包括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代表。此次大会共选出参会代表1262名,其中正式代表1079名,特邀代表183名。此外,大会还有来自110多个国家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