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界政协委员微工作室正式上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8月29日,瑞安市政协委员微工作室正式上线,瑞安市侨界政协委员微工作室等首批10个政协委员微工作室“开张迎客”,据介绍,这是全省首个政协委员微工作室。

  瑞安市政协委员微工作室以政协委员为主体,同时依托所在界别、党派等优势,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接受咨询,服务群众,及时了解、收集社情民意,部分形成微建议、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成果,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瑞安市侨界政协委员工作室作为团体工作室也加入了首批微工作室行列。瑞安市侨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6月,由20名瑞安市侨联界别政协委员联合组成,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等6个国家的归侨侨眷、涉侨机关干部、留学生代表等,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

  群众打开瑞安市政协委员微工作室首页,在选择了相应委员工作室后,点击“去咨询”按钮,进入了咨询界面。在咨询界面,群众可以详细描写问题内容,还可以上传3张以内的图片,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再点击“提交”按钮即可。政协委员将即时收到市民提问的通知,及时答疑解惑。

  上线仪式现场,瑞安市侨联副主席吴伟银等坐在电脑前接受广大市民的咨询。当天,侨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收到2个咨询件,询问有关侨眷身份认定和旧村改造涉侨房屋征收事宜,吴主席一一现场给予解答。

  市政协副主席倪希杰表示,瑞安市政协委员微工作室的“微”3层含义:一是这些工作室很微小,分布在不同社区和乡镇;二是工作室的主要工作方式是通过开通专门的微信服务号;三是工作室其中一项重要职能是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整理后,形成微建议提交给市委市政府,促进有关问题的解决。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钟锦强表示,随着微信普及,通过开设瑞安市政协委员微工作室,架设起政民沟通新桥梁,打通委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咨询问题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