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9月10日上午,市侨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出席会议。市侨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如何真正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家表示,要把这次大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勇于担当,履行职责,谱写侨联事业新篇章。

  林春霞表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为侨联工作明确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对我们来说,关键是抓好落实。一方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在这一过程中,华人华侨的积极力量不容小觑。接下来要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利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财力、智力“两个资源”,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支持广大侨胞为促进中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铺路搭桥。另一方面,要当好全省的侨界标兵,强优势补短板。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聚侨智的载体,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亲老侨、爱新侨,立海内、拓海外,着力建好侨胞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