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谢树华当选为中国侨联常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在京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和委员,我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当选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当选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159人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492人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聘请温籍侨领潘世锦、胡志光等179人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顾问;聘请温籍侨领任俐敏等543人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

  9月1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此次会议温州市参会代表共13人,其中谢树华、林春霞、胡如意、叶应东、胡立帅、王云弟等6人作为正式代表参会,周祥薇、曹国荣、李月萍、张柳花、翁秀茜、黄品松和王夏叶等7人作为特邀代表参会。

  据了解,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出席人员主要包括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代表。此次大会共选出参会代表1262名,其中正式代表1079名,特邀代表183名。此外,大会还有来自110多个国家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参加。

  温州作为我国著名侨乡,有60多万海外温州人分布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侨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出席本次侨代会代表和特邀代表中,除了13位温州代表,还有17位在外温籍归侨侨眷在其他地市被选举为参会代表,有70多位温籍海外侨胞作为特邀嘉宾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