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北街道清水埠社区侨联暑期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天气炎热,许多青少年儿童都喜欢到水边玩耍、游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8月21日下午,瓯北街道清水埠社区侨联开展了一场暑期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辖区内侨眷侨属、中小学生及家长共50人左右参加。

  社区侨联邀请了浙江嘉瑞成(永嘉)律师事务所金陈祥讲解,金老师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游泳溺水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紧急情况及溺水的自救等各类安全知识教育。要求孩子们做到“四个不”,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到河游泳;不准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不准到水边玩耍。同时,金老师提醒家长们强化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随后,社区侨联为孩子们各送上一个游泳圈。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到了溺水时自救的知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的深厚氛围。( 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