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一行来玉壶调研“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8月22日,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傅学军、博士后邱晔一行来到玉壶调研“乡村振兴”活动,与玉壶镇副镇长赵军勇、镇侨联主席王夏叶、副主席胡雄政以及玉壶知名侨领洪才虎等人在侨联接待室展开座谈交流会。

  以考察乡镇文化发展为主题,以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调研组对乡村文化活动、传统古村落保护、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乡贤治理等问题,向王夏叶一行深入了解打造美丽乡村这项工程的主要做法以及工作上遇到的难点,随后王夏叶就目前乡村文化建设思路、解决乡村振兴面临的人才困境,将玉壶打造成欧洲风情的小镇等有关问题与调研组展开细致探讨。洪才虎老先生讲到建设最美乡村离不开海内外侨胞的支持,要用好华侨华人资源,加强海内外互动交流,为故乡建设添砖加瓦。

  傅学军等人认真听取了乡村振兴相关问题与建议,并提出将玉壶本地特色充分展现出来,突出自身优势和特点,加快研究制定发展目标和战略,打造一个真正的侨风、侨韵、侨史的美丽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