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姑娘韦筱筱获柴院双专业博士录取通知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8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官方网站发布消息:2018届硕士毕业生韦筱筱被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和音乐理论博士同时录取,成为柴院1866年建校至今第一个获得双专业博士录取通知书的中国人,并且是第一个同时拿到双博士入学资格的外国人。校方为此特别开出证明,以示祝贺。

 

  韦筱筱是一名95后平阳姑娘。据她哥哥介绍,她7岁开始学琴,13岁考入俄罗斯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附中,2013年,她以全优成绩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附中,成为该校历史上极少数拿到“红本”毕业证(全优荣誉证书,只有最优秀的学生才能拿到毕业证)的中国人。同年又以各科满分考入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并获得公派留学人员资格,她连续多年担任柴院中国留学生会主席,现任柴院学生会荣誉主席。在十年的求学期间,她表现出异于常人的顽强精神,学习上的刻苦努力为她带来了令人欣喜的收获。先后在荷兰、德国、拉脱维亚、俄罗斯、中国等多个国际音乐大赛上获得金奖,并入围多个国际重大音乐赛事。

  由于精湛的演奏水平,韦筱筱还应邀与莫斯科Cantus Firmus乐团,罗马尼亚爱乐交响乐团,俄罗斯北方交响乐团多次合作,成功出演了贝多芬,拉赫玛尼诺夫,普罗科菲耶夫等多部著名钢琴协奏曲。

  韦筱筱还与多位国内外著名钢琴家有过合作,与我国著名钢琴家石叔诚,元杰,德国钢琴家Arbo Valdma,俄罗斯功勋艺术家Mndoyants等同台演出完成了第二届兰州国际钢琴艺术周闭幕式音乐会;并在甘肃大剧院成功举办了韦筱筱个人钢琴独奏会,曲目包括李斯特《唐璜的回忆》,勃拉姆斯钢琴奏鸣曲等作品。

  2018年,95后的韦筱筱还获得了圣彼得堡Music Hall的音乐发展基金会及著名意大利指挥家Fabio Mastrangelo演出邀请,成为与指挥家Fabio先生合作的第一位中国钢琴演奏者,与圣彼得堡交响乐团在大剧院成功演出了钢琴协奏曲,获得了乐团首席和指挥的高度赞赏。

  筱筱多次获全额奖学金并应邀参加欧洲著名国际音乐节的演出及大师课系列,包括著名的以色列Tel Hai国际音乐节,德国法兰克福国际钢琴音乐节,英国著名的曼彻斯特音乐节等;并受到了多名音乐大师的赞赏:钢琴大师巴什基罗夫,曼哈顿音乐学院教授Michel Schub,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Kaplinsky,前柴赛冠军导师著名钢琴家教育家Zelikman,法国巴黎钢琴家教育家Lazko,国际著名钢琴家德国法兰克福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列夫纳托申尼等都对她给予极高的评价。

 

  筱筱还曾在莫斯科著名Malay hall音乐厅、拉赫玛尼诺夫厅、白厅、舒瓦洛夫厅、斯克里亚宾博物馆、乌克兰艺术中心……多次成功演出了不同系列的音乐会。德国、荷兰、以色列、西班牙、葡萄牙、马耳他、克罗地亚……也都留下了她演出的足迹。

  为回馈家乡、传播古典音乐的魅力,韦筱筱每次回家乡平阳度假时,都会争取举办一场钢琴独奏会。2014年9月,她在平阳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音乐会,整场演奏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韦筱筱为听众奉献了肖邦、柴可夫斯基、李斯特等音乐家的高难度曲目。2017年2月,她趁回国度假之际在老家开了公益大师课,让家乡的父老乡亲欣赏优美动听的中外经典曲目,到场的琴童更是得到她的现场指导。2016年,她应邀出席担任第五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家比赛温州赛区的评委。

  韦筱筱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和责任,她会一如既往,让努力和刻苦成为她永远的伙伴,在钢琴艺术这条路上孜孜以求,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和造诣,为祖国带来荣誉和骄傲。平阳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