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第三季度基层侨联主席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侨联工作能力,激发基层侨联工作工作热情。8月21日上午,瓯海区侨联召开第三季度基层侨联工作例会,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董国华,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及各镇街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翁蔡恩首先通报了区侨联上半年工作小结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半年来,瓯海区侨联在助力城市转型发展、提升为侨服务水平、编织爱侨护侨立体网、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开创侨务宣传新局面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下阶段,区侨联将继续在扩大海内外为侨服务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展新经济领域侨联组织、多举措联谊加深侨界青年感情等方面寻求新进步。随后,与会人员畅谈各自侨联今年以来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内容主要涉及到办公楼装修、侨务审批、侨联换届、为侨服务活动、社区侨务工作等多方面,并且对下步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

  最后,董国华总结发言。他指出,上半年瓯海侨界喜事连连,国际版“最多跑一次”享誉海内外,打造了涉侨审批、为侨服务的瓯海“金名片”,接待了近60多批次来自全国各地赴瓯海参观、学习、考察、调研的团组,这些团组有政府部门、协会组织也有民间团体等等,荣誉的取得来自于各基层侨联组织的扎实工作。下阶段,希望各基层侨联组织继续深化基层侨联工作,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这一主线,协助办好世界温州人大会瓯海分会,做好涉侨信访化解,严格落实侨联经费使用制度,做好乡情数据库和贫困归侨侨眷数据收集上报等工作,要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