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滨江街道侨联组织举办“相约七夕,畅谈家风”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在“七夕”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新风尚,8月16日下午,滨江街道侨联分会联合杨府山社区侨联分会、陡门社区侨联分会、文化礼堂,浙商银行开展“相约七夕,畅谈家风”活动。

  胡明亮老师以“传承家风,创新时代精神”为题拉开活动序幕,并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好家风,家风对家庭带来的影响以及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让台下观众受益匪浅。紧接着,歌声响起,陡门社区和睦家庭代表李德锦夫妇为大家演奏《今生的唯一》,传递和睦家庭的温馨氛围,杨府山社区朗德雄老师现场挥墨书写家风对联,赠予在场夫妻,潜移默化中,家风家训的重要性深入大家心中。

  表演结束,和睦家庭结合生活实际,向大家传授了成功的家教经验,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在各自的日常行为中影响和教育下一代,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治家传统。活动最后,一对对夫妻身穿唐装走向台前,在美丽的传统服饰和温馨的笑意中,圆满的结束了此次七夕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了传统文化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让党风带社风,家风促民风,营造温暖和谐的社区环境。社区同时也积极发挥党建带侨建,对社区侨界精神风貌、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的活动予以肯定的同时,鼓励社区侨联再接再厉,阔步迈向更加宽广的未来。接下来,滨江街道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密联系辖区群众,结合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继续推进辖区内的优良家风的建设。滨江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