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旅法知名侨领胡镜平回乡到访仙岩街道侨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8月15日下午,旅法知名侨领、法国温州商会会长胡镜平回乡到访仙岩街道侨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王李、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等陪同。

  胡镜平首先参观了仙岩侨史馆,他表示,作为一名海外游子看到家乡这几年巨大的变化,内心感到十分自豪和欣慰。他对仙岩街道侨联的阵地建设和为侨服务工作表示赞赏,同时对侨联给予他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陈王李详细介绍了仙岩的侨商贸易回归和基层侨务拓展工作,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娘家,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常回家看看,了解家乡与时俱进的新变化,街道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外联谊工作。胡镜平介绍了法国当地侨情和现在法国温州商会的发展现状、华侨华人新生代工作,他表示,法国温州商会十分重视华人教育和青年培养,通过打造资源共享的平台,切实加强年轻一代侨胞和家乡的联络交流,积极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发展牵线搭桥,为促进仙岩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侨界力量。

  胡镜平,现任法国温州商会会长。从传统的皮具行业,到经营文化产业,到近年步入高端免税店领域,不断将事业做大做强,始终关心祖国和家乡的经济建设,捐资助教、投身慈善不遗余力。在国内,他响应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先后在温州和云南捐建希望小学。2008年四川地震,带领会员们筹赠善款50多万元,并在四川山区捐建卫生院。多年来,组织会员们在中国多地捐建希望学校20余所。多次组团回国回乡考察,修路搭桥,投资兴业。谦虚低调的胡镜平认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个人的成绩只是广大旅法华商奋斗的一个缩影,希望用一片赤子心浇筑世代桑梓情。(瓯海区仙岩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