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回顾与展望——温州市侨联各社团会长齐聚侨联服务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8月15日下午,温州市侨联社团会长座谈会召开。省侨联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周顺来,市华商会共同会长黄金光,市侨界名媛会会长李月萍,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金健,市留学生创业协会执行会长陆毅,市青田籍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陈宗南,市文成籍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胡立同,市德国华侨联合会会长陈勇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社团负责人踊跃发言,交流上半年各自会务开展情况、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对侨联社团工作的建议。上半年,市侨联各社团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牵线搭桥、为侨服务,健全组织、夯实基础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了侨联活动品牌,彰显了侨界新作为。

  林春霞充分肯定了各社团上半年所做的工作,评价各社团工作成效明显,工作思路富有创新性。并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希望各社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抓住契机,发挥科技、经济、人才方面的突出优势,强化创新驱动,助推温州转型升级。

  谢树华对于各社团的组织建设、组织架构、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各社团一要倾心围绕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在招商中引智、在招才中引资,提高牵线搭桥的成功率,并积极发动群众建言献策;二要热心服务会员,努力构筑为会员服务的交流联谊,协调服务,合作发展,依法维权及慈善公益等平台;三要精心打造品牌,推动“工作活动化、活动项目化、项目品牌化”的工作机制;四要专心建设社团,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吸收新生力量,培植造血功能,不断增强社团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