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海外采风行西班牙站——欧洲中华龙舟基地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为进一步推进中外文化交流,讲述中国好故事,助力鹿城扩大对外开放,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负责人许鹏怀走出去到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等鹿城华侨集聚最多的几个欧洲国家开展交流联谊。

  8月11日,经前期协商筹备,区侨联、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西班牙西华龙舟俱乐部等单位于西班牙巴达洛纳共同成立“欧洲中华龙舟基地”。在成立仪式上,巴达洛纳市政府成为龙舟基地的共建单位,市长出席成立仪式,担任文化交流官,还乘兴划了二十分钟龙舟,并表示将加大宣传中华龙舟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当地民众了解、参与,有机会一定会来温州走走看看。海外侨团联谊开展与欧洲中华龙舟基地成立等活动为助力鹿城推进国际人文交流合作“走出去”,扩大对外交流和对外开放“朋友圈”,更好发挥侨团在强化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的作用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做法。成立仪式后,许鹏怀和他的团队还与西班牙温州总商会进行了面对面座谈,汇聚海外侨胞服务“一带一路”和家乡发展良策并倾听爱国爱乡心声。

  许鹏怀和他的团队近期将继续前往法国马赛、巴黎,意大利罗马、米兰等城市,与各主要侨团进行交流联谊,为下一步打造海外版“最多跑一次”,发挥侨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优势奠定良好基础。(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