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南门社区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2018年8月10日,南门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侨眷代表大会,社区内共有35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区主任徐秀主持。

  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侨联主席施梅红代表第一届侨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第一届侨联会积极履行侨联工作职责,在关心困难侨户和服务归侨侨眷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每年在春节前,坚持召开“三胞”眷属迎春联谊会,归侨侨眷欢聚在一起,共迎新春,共话发展,极大的调动侨胞侨属爱国爱乡的积极性,为和谐社区建设、为助推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大会采取举手通过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南门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会由施梅红、徐秀、徐英雪、曹小秋、叶来红、金小华、谢小燕、黄颖文、杨鸽飞等九位侨眷组成。随后,新一届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施梅红当选并连任主席,徐秀、徐英雪当选副主席,曹小秋当选秘书长,班子成员并进行了侨联工作上的分工。

  新一届侨联主席施梅红作了表态性发言,她说,此次换届选举会议的召开及新的班子成员的产生,为南门社区侨联工作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升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今后的侨联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侨联组织的各项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侨界的力量,为鳌江镇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南门社区侨联工作受到上级侨联和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县人大副主任姚宗纯多次来社区侨联调研和指导工作,并对社区侨联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由于社区侨联工作显著,2012年被省侨联评为三星级“侨界之家”,多次被县侨联、市侨联评为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