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侨联开展“一带一路”金秋文化之旅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8月9日上午,永嘉县侨联开展侨界“一带一路”金秋文化之旅暨“委员之家”授牌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金盾,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一带一路”国家海外侨领等近3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在瓯窑小镇侨智谷举行了县政协“委员之家”授牌仪式,金盾副主席表示,成立“委员之家”,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界别作用,进一步凸显委员主体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委员间的交流联谊、互动合作、日常活动提供了场所、创造了条件,拓展了政协委员履职新平台。

  随后,一行人考察调研了箬溪精舍、楠溪书院等地,并举办了第三期侨智讲坛,邀请北大艺术学院博士周建朋作《中西绘画名作鉴赏和文化传播》专题讲座。讲座中,周建朋博士通过对中西绘画名作的解读,同时配以深入浅出的鉴赏文字和丰富翔实的背景资料、相关图片,为委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文化艺术课。(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