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感受吟诵之韵,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8日下午,队员吴丹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吟诵课。这次课堂让华侨学生体验传统文化,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吟诵是对汉语诗文的一种诵读方式,也是中国人学习文化时高效的方法。吟诵课的内容是《百家姓》,了解了吟诵的含义和作用之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吟诵着:“赵钱孙李,周吴郑王……”一堂课就在同学们琅琅吟诵声中过去了。

  “老师,我还想深入了解一下吟诵。一般中国的文章我都记不住,可是这次吟诵了几遍,我好像都能背下来了呢!”一位学生这样说。

  本次吟诵课程对营员的影响很大。让原本认识中国汉字都有困难的营员们可以流畅地吟诵一段《百家姓》,这不仅提高了他们对学习中华国学的热情,同时也在无形中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吴丹/文 干欣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