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招商引资  -> 正文

温州市永嘉县诗画田园小镇项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一、项目编号:I09

  二、项目所在地:永嘉县上塘镇南城街道

  三、项目规划、背景及建设条件:温州山水智城楠溪新区是永嘉县“十三五”规划中一个重点建设开发的城市新区。

  楠溪新区空间布局形态呈现为沿江带状形态,具体为“一带三心四板块”的组团式布局结构。一带:楠溪江城镇发展带。楠溪江是楠溪新区整体发展的中轴线,也是楠溪新区的生态保护带,是规划区内水陆生态系统间要素流动的重要通道。三心:分别是北部县城核心区的政治文化中心、中部高铁新城的交通枢纽中心、南部三江商务区的金融商贸中心。四板块:分别是楠溪水城板块、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板块、三江国际商务区板块、山地公园与时尚生活小镇集群板块。

  山地公园与时尚生活小镇集群板块即在楠溪水城东岸、三江商务区的北部,分别规划布局一个30平方公里(不含16000亩现状茶园)山地生态森林公园和一个20平方公里的山地体育公园,为楠溪新区提供生态支撑系统,打造城市公共休闲空间。依托坡地整理政策,在两个公园的谷地和低坡,规划建设“温商家园小镇、山地体育小镇、瓯窑文化小镇、乌牛早茶体验小镇、山水康养小镇、诗画田园小镇”等六个小镇,形成时尚生活小镇集群。

  四、建设规模、内容及投资估算:诗画田园小镇位于楠溪新区山地公园与时尚生活小镇集群板块中的时尚生活小镇集群内。项目沿东西向呈条状,东西长1620米,南北宽约745米,总用地面积62.16公顷,约932亩。其中已收储地块面积约293亩。项目依托坡地村镇政策。充分利用新民村东侧的谷地和坡地空间区域建设诗画田园小镇,形成现代田园微城部落。

  五、前期准备或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土地农转用。

  六、合作方式:独资

  七、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永嘉县招商局

  联系人:潘统才、吴睿哲

  电话:13868629560、13777711390

  地址: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路101号

  邮编:325100

  电子邮箱:334711005@qq.com